Rescheduled!!
Song Jiang Murder - WuLong Mansion
An Evening with Chinese Theater
June 22, 2014
Performed by:
Venue:
Flushing Town Hall
Sunday, 7:00PM Free Admission
Statement

二零一四年六月二十二日(星期日)下午七時
紐約皇后區市政廳劇院(137 35 北方大道)
清末民初期京劇盛行一時,當年唱青衣花衫的都是男子,女子不能登台唱戲,不準進戲院子看戲,故當時四大名旦,「 梅,尚,程,荀。」四小名旦都是所謂的「男旦」,新中國成立後,政策改變為男人扮男人,女人扮女人,慢慢的女人走進劇場,也步入舞台,男扮女就退下來了,近二十年中國大陸改革閞放經済起飛,藝術盛行,民間也體會到男旦的藝術價值所以男旦又如春雨過後全國各地一個又一個的優秀男伶出現,(如 胡文閣,劉諍,楊磊,宋長榮 等)星期日(六月二十二日)下午七時,在紐約皇后區市政廳劇院(137 35 北方大道)有一場京劇專場演出首出劇目有來至山東中國戲劇家協會,周信芳研究副會長岳慶銀先生主演宋江的「宋江殺惜」,配演閻惜姣的是全美惟一的男旦票友周龍章,周龍章常年服務於藝術界越劇,崑曲,黃梅,京劇能戲甚多,此次首次演出閻惜姣一角精彩可卜。
京劇表演藝術家岳慶銀老師中國戲劇家協會會員、周信芳研究協會淄博副會長、出生梨園世家京劇文武老生。九歲學藝、十一歲登台,恩師劉世勛,王富岩,雷振東,樊斌卿等。自幼學藝刻苦,文武工底札實,善學眾名家之長,闊寬自已藝術之路,講究規范,以"聲情並茂"刻化人物感染覌眾為目的。在老生行當中曾演過許多不同的唱功和做功戲,如紅鬃烈馬,四即探母,趙氏孤兒,及麒派骨子老戲追韓信,徐策跑城,坐樓殺惜等名劇。一九九一年應中國文化部邀請在"中南海"主演新編京劇"焦裕祿",國家領導喬石,宋任㝐,谷牧等覌看並親切接見。一九九二年獲文化部第二屆"文華獎"(政府級最高獎),並榮獲一等功和三等功。一九九二年底又獲山東人事廳山東文化廳「文化行業高技能人才稱號」,又曾擔任高級職稱及中級職稱評審工作,一九九八年八月被人民日報出版社編入科學中國專家人材庫。
此次演出「宋江殺惜」劇情是說宋江之妾閻惜姣拾得一信得知宋江私通梁山,故逼宋江寫休書誏她改嫁張文遠,宋江大怒將她殺死,投奔梁山。此次演出全場免費,詳情請電美華藝術協會 (212)-431-9740或童小苓劇坊(646)-286-3327。

Video
Click here to view excerpt #1. For excerpt #2, please visi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YEMjpEZFy4
Social Media & External Links
Coverage
Press Release
京劇宋江殺惜 免費入場
侨报 - 岳庆银周龙章合演京剧《宋江杀惜》
男扮女裝風姿綽約 《宋江殺惜》本週五皇后區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