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 of 1
2017.2.17[IPOTY 2016] Grand Prize Winner ....more
2016.11.22[Apple Daily/蘋果日報] 【風景片】醜怪攝影師紐約開展 專拍「台灣不美的風景」 ....more
2016.11.19[World Journal/世界新聞網] 汪正翔辦攝影展 「做舊」數位相片 ....more
2016.11.19[China Press/侨报] 汪正翔摄影展曼哈顿456画廊开幕 ....more
2016.11.18[SinoVision/美国中文電視]“数码照片如何衰老” 摄影师汪正翔别样呈现岁月流逝 ....more

由美华艺术协会举办的华人艺术家汪正翔的“数码照片如何衰老”摄影展,于今晚在纽约曼哈顿456画廊开幕。汪正翔借用人力,让数码相片也能展现岁月的痕迹。一年多前,汪正翔从台湾来到纽约,成为驻村艺术家。因为对家乡的思念,他翻看起过去的老照片,却从中获得了灵感。

那次旅行也是汪正翔母亲过世前的最后一次家庭旅行。看着这些恍若昨日的老照片,虽然已经过去12年,还是再次勾起了他心中对母亲深深的思念。为什么数码照片无法展现岁月的痕迹?

这之后,汪正翔采取了与摄影家Thomas Ruff不一样的路径,去呈现数字时代照片的缺陷,去思考照片与人类经验的关系,藉由翻拍屏幕让照片衰老。

因为这一系列的创作过于私密,汪正翔担心自己无法客观呈现作品所要表达的思想,便邀请了青年舞者刘航煜和林品菡,以舞蹈的形式,与现场的照片互动,用肢体的语言,来诠释视觉与时间的故事。

本次展览从即日起展出至12月16号,免费向公众开放,感兴趣的民众可以前往观看。(美国中文网 王依依)

地点:456画廊,百老汇大道456号3楼
时间11/18-12/16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