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Coverage

Event & Activity | Vestigial Future
Page 1 of 1
2017.2.20[China Press/侨报] 社区巡礼(2017年2月14日-2月20日) ....more
2017.2.19[China Press/侨报] 东西方艺术家新锐画展曼哈顿开幕 ....more
2017.2.18[Sing Tao Daily/星島日報] 美華藝術協會主辦 東西方新銳藝術家聯展 ....more

美華藝術協會456 昨 (17日) 邀請到包括美國、加拿大、韓國、中國及台灣等,7位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東西方年輕新銳藝術家,共同呈現「Vestigial Future 殘遺的未來式?」東西方新銳藝術家聯展。

來自台灣的策展人蕭伯均表示,這次的主題靈感是來自一篇關於人體退化器官的醫學論文。論文中指出,以往人們普遍認為人類的盲腸是一個退化的器官,但其實際上可能具有重要的功能,因為在其他哺乳類動物身上,盲腸並沒有因為演化過程而消失,這樣的論點,剛好表達了「殘遺的未來式」。

倪灝作品「炒飯」具意義

背景相異的藝術家們,運用各自擅長的媒材來詮釋這次的展覽主題,通過包括素描、雕塑、織品、裝置藝術及行為錄像等,將觀眾對事物的既定印象,重新組合排列塑造新意象。來自中國的藝術家童義欣,在大學念得是地質學,後因嚮往藝術決定到加拿大學習藝術。從事專職藝術家逾10年的他,在這次的聯展通過行為錄像,展示其作品「Gravesend Fisherman。」他說,「來美術館參觀的朋友通常都會帶有自身的想法前來,他們都知道美術館展覽大概是怎麼樣的一個形式。所以我這次想以一種浪費時間的那種不確定感,去即興創作藝術,創造不同的感覺。」

畢業於羅德島設計學院的台灣藝術家倪灝表示,來到紐約近2年,擅長美術雕塑,這次參展的作品之一「炒飯」別具意義。他認為,食物能將東西方融合,在美國有許多非華裔人士也喜愛中國菜,而「炒飯是一個融合的概念,你必須將不同的東西混合在一起才做出一盤炒飯。」有如當前政治及社會氣象,所有的人事物都是混合聚集在一起的。

展期至3月17 日,美華藝術協會456畫廊位於百老匯456號三樓。歡迎民眾前來參觀。

本報記者林書聿紐約報道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