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Coverage

Event & Activity | An Afternoon of Chinese Theater
Page 1 of 1
2018.2.21【World Journal/世界日報】美華藝協新春匯演 24日華埠登場 ....more
2018.2.21【SinoVision/美國中文電視】“美華藝術協會2018新春文藝匯演”2/24舉辦 多位京劇名伶獻演三場經典劇目 ....more
2018.2.21【China Press/僑報】美华艺术协会新春献演3京剧经典 ....more

【侨报实习记者邱莉菲20日纽约报道】美华艺术协会将于2月24日(星期六)下午两时半,在中华公所剧场,由当代杰出京剧演员房玉麟、戴诺、周龙章、李庆凤,一同向社区呈献一场精彩绝伦的“全侨庆狗年”京剧专场演出,包括剧目《赵氏孤儿》、《吕布试马》以及《红娘》,令纽约侨报京剧票友有机会大饱眼福。演出免费入场,欢迎观众踊跃参加。

  据悉,此次演出将运用“音配像”的方式来展现。音配像是由当代戏剧家李瑞环创办的一种京剧演出方式,由过往老伶公演员所演出的经典戏曲录音,搭配现代一流京剧演员的舞台演出。

  在20日举行的记者发布会上,美华艺术协会会长周龙章介绍称,此次演出的《赵氏孤儿》为第十二场【观画】,又名【说破】,此次也为纪念京剧大师马连良,取其音演出之音配像工程作品,像的部分由他自己来饰演95岁的程婴,而72岁的房玉麟则要饰演15岁的孤儿赵武,十分有挑战性。周龙章指出,此场戏为父子两人对戏,是全戏之转折点,程婴以画来告知赵武其身世,两人情感转换真 挚,张力十足。

  而《吕布试马》是《吕布》中的一折,将由房玉麟饰吕布,李庆凤饰马伕。演员通过一系列以生活为原形的牵马、上马、勒马、御马等舞蹈化表演,高难度的武功技巧、虚拟性的动作,表现出吕布试马时那种非凡脱俗的气质。

  《红娘》 是荀派的经典名剧,取材于王实甫的《西厢记》。此次演出《红娘》 中的【逾墙】一折,由戴诺饰红娘,房玉麟饰张生,描述夜里红娘偷偷引来张生爬墙,待崔夫人睡去,送入崔莺莺房中造成惊喜的趣事。红娘虽属花旦,但却是大户人家千金之ㄚ环,所以不只脚步不同,更有许多水袖表演,荀派的小擞音、尾音也是一大亮点。

....more


2018.2.20【SingTao/星島日報】中華公所 2/24新春文藝匯演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