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Coverage

Event & Activity | The Institute of Marriage
Page 1 of 1
2018.10.8[Beyond Chinatown] Furen Dai: The Institute of Marriage ....more
2018.10.7[China Press / 僑報] 戴馥任首个个展《婚姻学院》登陆纽约 ....more

【侨报记者尹英姿10月6日纽约报道】艺术家戴馥任的纽约首个个展《婚姻学院》(The Institute of Marriage)日前在曼哈顿下城456艺廊拉开帷幕,展览通过手稿、图像、影视声音等组合而成的装置艺术空间,表达对中国婚姻观的思考,以及展现对中国传统孝道与性别观念在现代资本主义下对婚姻冲击。

  房产、户口、身高、学历、家庭背景等已成为中国相亲市场的最常见的“怪异现象”。戴馥任表示,结合自身经历萌发创作契机之后,她在2017年对中国婚姻市场展开了一个研究项目,通过连续数月对中国的婚配公司、相亲真人秀、约会手机软件,以及北京等多地的相亲市场的调查,她发现在相亲当中,女性的年龄、长相甚至属相都成为了婚姻物质化的因素之一,而大多相亲的男性却成为了“抢手货”,婚姻观念对两种性别的差异化“对待”不言而喻。

  戴馥任认为,中国传统俗语常说“女人找个好工作不如嫁个好老公”、“百行孝为先”、“不孝有三,无后为大”,这些传统观念将婚姻比作了一个女性最终的出口。但在美国社会文化中,相对社会文化的强加,婚姻更像是一种个人的选择。

  以《如何处理珍贵的男性》(How to Handle Precocious Men)这幅作品为例,戴馥任在作品中将男性比作“一件珍贵的艺术品”,不但用图注标明男性的长宽高等物理数据,也借用“该面朝上”(This Side Up)、“易碎品”(Fragile)、“保持干燥”(Keep Dry)、“轻拿轻放”(Handle With Care)等包装运输常用的标识对男性进行标注,用艺术表现形式表达自己对相亲市场中的这件“男性艺术品”的理解。

  《婚姻学院》由美华艺术协会和456艺廊举办,展览展出日期:即日起至10月26日,地点:456艺廊(曼哈顿下城百老汇456号3楼),详情请致电:212-431-9740。

....more


2018.10.5[Sinovision/ 美國中文電視] 艺术个展聚焦当代中国婚恋观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