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Coverage

Event & Activity | An Afternoon of Chinese Theater
Page 1 of 1
2018.9.7[China Press/ 僑報] 美华艺术协会公布亚洲杰出艺人奖 ....more
2018.9.5[Chinese Headline/ 頭條] 美華藝術協會紐約曼哈頓舉辦 2018亞洲杰出藝人獎記者會 ....more
2018.9.5[Yahoo/奇摩新聞] 亞洲傑出藝人頒獎、演出 周日登場 ....more
2018.9.5[World Journal/ 世界日報] 亞洲傑出藝人頒獎、演出 周日登場 ....more

記者和釗宇/紐約報導

由美華藝術協會主持主辦的「2018年亞洲傑出藝人獎」頒獎典禮及演出,將於9月9日在法拉盛市政廳劇場登場,演出活動邀請了中國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國家一級演員傅希如與劉錚同台,並將頒予藝術家亞洲傑出藝人獎項。

「亞洲傑出藝人獎」由美華藝術協會設立於1981年,旨在獎勵各藝術領域具有權威性的表演藝術家,以及對推動亞洲藝術發展有特殊貢獻的有識之士。

美華藝術協會4日舉辦記者會,行政總監周龍章表示,本屆「亞洲傑出藝人獎」的獲獎者傅希如和劉錚都是年輕一代的京劇表演藝術家,此次獲選也是為了鼓勵更多年輕藝術家延續京劇傳統。

劉錚是中國國家京劇院的優秀青衣演員,畢業於北京戲曲學院,正工大青衣宗梅(蘭芳)張(君秋)兩派。他表示,獲得這個獎讓他非常激動,能有今天的成就,要感謝家人的支持和師傅的教導,從事京劇藝術這麼多年來,「 我一直努力將旦角還原到梅蘭芳和張君秋兩位老師的水平。」

另一位獲獎者傅希如畢業於上海戲曲學院,現在是上海京劇院的國家一級演員,目前中國最優秀的文武老生之一。

除了領取獎項,兩位獲獎者將聯袂旅居美國的部分京劇藝術家為大紐約觀眾獻上精彩的演出。當天共有三齣精彩的折子戲:開場戲是張派名劇「望江亭」的第一場,另外兩齣劇目分別是「遊龍戲鳳」和壓軸大戲「二進宮」全本。

演出將於9日下午1時30分至4時舉行,地址是北方大道(Northern Bvld)137﹣35號。主辦方介紹,觀眾可以免費憑票入場,但目前票量有限,有興趣的民眾可撥打電話(929)316-8188、(212)431-9740、(646)464-0191查詢票務信息。

....more


2018.9.4[SFShibao/舊金山時報] 美华艺术协会纽约曼哈顿举办 2018亚洲杰出艺人奖记者会 ....more
2018.9.4[Sinovision/ 美國中文電視] 美华艺术协会纽约曼哈顿举办 2018亚洲杰出艺人奖记者会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