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Coverage

Event & Activity | SHIDA KUO
Page 1 of 1
2019.4.7[Sing Tao/ 星島日報] 「平面上的雕塑」追古訴今 藝術家郭旭達再辦個展 ....more
2019.4.6[World Journal/ 世界日報] 藝術家郭旭達個展 立體雕塑融入平面創作 ....more
2019.4.6[China Press / 僑報] 旅美华裔雕塑家郭旭达华埠456艺廊举办个展 ....more

【侨报记者尹英姿4月5日纽约报道】

喜好考古、专攻雕塑、热衷陶瓷,这样的组合下便成就了旅美华裔雕塑家郭旭达和他创作的陶瓷雕塑作品。郭旭达5日携9件陶瓷雕塑及多幅绘画和版画作品献展曼哈顿华埠456艺廊,娓娓道来艺术创作上的“溯源”历程。

  郭旭达1989年从台湾到洛杉矶读书,后迁居来纽约,在纽约大学主修雕塑,毕业后在母校美术系担任教授。

  他表示,此次展出的9件雕塑作品均以陶瓷为媒材,在陶瓷雕塑的创作过程中,最难也是最惊喜之处便是烧制过程中的不可控性。

  他表示,陶瓷雕塑要经过素烧和釉烧两个过程,如果陶土、釉彩的配制不当或者没有掌握好烧制的温度,不但可能烧裂陶土也会导致颜色走样。虽然挑战重重,但对陶土立体创作形式的热爱,让他毅然从绘画专业转投雕塑,30年来均以陶瓷作为主要媒材,创作至今。

  “提到陶瓷,大多数人都把陶瓷视作工艺品,而不是艺术品。”郭旭达表示,陶瓷是中华文明创造的传统材质,但作为媒材用于艺术创作领域却并不多见,加上因多用于制作锅碗瓢盆等日常器物,即便制作精美的陶瓷类制品也大多被视为工艺品,直到近年来逐渐有美国主流的大师级艺术家和著名画廊制作和展出陶瓷为媒材的作品,才逐渐被认可为艺术品。

  谈及创作灵感,郭旭达表示,由于热衷考古和喜爱古物,无论是陶瓷雕塑还是绘画和版画作品,不仅秉承对原始和朴素造型的追求,更以简洁线条展现现代感和建筑感。

  本次展览共展出郭旭达创作的9件陶瓷雕塑、4幅平面绘画和一套版画作品,即日起在曼哈顿华埠456艺廊展出至5月3日,时间:周一至周五下午1时至6时,周末参观请提前致电212-431-9740预约,免费开放。

  456艺廊地址:曼哈顿华埠百老汇456号3楼(456 Broadway 3rd Floor, New York, NY 10013)。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