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Coverage

Event & Activity | Beginning
Page 1 of 1
2019.5.18[China Press/僑報] 何思玮个展亮相华埠456艺廊 ....more

【侨报记者尹英姿5月17日纽约报道】艺术家何思玮17日携个展《初始》献展曼哈顿华埠456艺廊,带来近期创作的纸上作品与陶艺雕塑。

  此次个展为继2014年首次在456艺廊举办《与时共处》展览之后,再次通过作品分享近年来的艺术创作心得。何思玮表示,《初始》系列作品是对此前蓝蛋系列的延伸与想象,相较于之前更多地展现大自然创造生命的力量和随之而来的喜悦,这个系列作品着重表达了近年来自己在艺术创作中对生身为人的疑问及忧虑。

  何思玮称,创作的灵感便源于在工作地点豢养的一只“丧偶”太阳鹦鹉,遵守一夫一妻制习性的它虽然失去伴侣、被养在笼中失去自由,却仍不时在笼中产下鸟蛋,遵守大自然赋予的生理机能,发挥繁衍的使命,将一身精力和养分倾注在一颗又一颗产下的白色鸟蛋之中。

  在《初始》的创作过程中,大批鲸鱼或海豚搁浅死亡、海上垃圾泛滥成灾、塑胶微粒污染、北非最后一只雄性白犀牛死亡等自然生态事件也给何思玮的创作带来了新的思考。她表示,在一味追逐“发展”的当代文明社会,大自然赋予所有生命的“繁衍”使命是否已不再是天经地义的事情,由此创作出包裹着以“大自然”与“母性”为形,并以“浪漫”与“童话”为意的糖衣的《初始》系列作品。

  本次即日起在曼哈顿华埠456艺廊展出至6月14日,时间:周一至周五下午1时至6时,周末参观请提前致电212-431-9740预约,免费开放。456艺廊地址:曼哈顿华埠百老汇456号3楼(456 Broadway 3rd Floor, New York, NY 10013)。

分享:

....more


2019.5.18[World Journal/ 世界日報] 藝術家何思瑋個展「初始」 探討母性與自然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