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Coverage

Event & Activity | Exhausted Picture
Page 1 of 1
2019.7.26[China Press / 僑報] 摄影家黄国恒曼哈顿展“穷图” ....more

【侨报记者尹英姿、实习记者贾玉璇7月25日纽约报道】由华裔艺术家黄国恒带来的个展《穷图》即日起在曼哈顿下城456艺廊拉开帷幕,通过三种不同的创作媒介,表达对迷茫、挣扎与矛盾的理解。

本次展览由投影、灯箱装置、大幅雾面纸印刷作品,共计三种创作媒介组成。黄国恒表示,由投影仪展示的200多幅摄影作品选自其摄影集《穷图》,创作时间维度长达10年,取景地不但有美国各地,还包括日本、香港、台湾等,通过自己的所思所见,用摄影这种具象的方式,表达在人生的旅途中经历过的迷茫和不确定感,以及人“意识到自己不自由”的被主宰感。

黄国恒称,大幅雾面纸印刷作品选取自一张在奥本尼拍摄的夜景照片,以夜色为幕布凸显出教堂建筑钟楼的明亮灯光,犹如一只在黑暗中睁大双眼的怪物,似乎将要主宰和控制他人。除此之外,灯箱装置采用了灯光、符号、照片相结合的创作手法,引发观者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各自不同的感想。

黄国恒早年在台湾大学就读经济类专业,原本在父母期望下打算从事金融行业,却因接触到摄影而一发不可收拾。通过参加摄影课程,毕业后他转而从事商业摄影并于2010年来美在普瑞特艺术学院(Pratt Institute)攻读艺术硕士学位,踏上职业摄影师的道路。

《穷图》展览由美华艺术协会和456艺廊举办,展出日期:即日起至8月9日,地点:456艺廊(曼哈顿下城百老汇456号3楼),欲知详情请致电:212-431-9740。

....more


2019.7.26[Sing Tao/ 星島日報] 人生旅途反思與探究 黃國恆「窮圖」個展開展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