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Coverage

Event & Activity | Found in Translation
Page 1 of 1
2019.10.5[World Journal /世界日報 ] 台灣藝術家林怡伶 白鯨記為藍本創「Found譯」 ....more
2019.10.5[Yahoo / 奇摩] 台灣藝術家林怡伶 白鯨記為藍本創「Found譯」 ....more
2019.10.4[China Press / 僑報] 华裔艺术家林怡伶个展亮相456艺廊(图) ....more

【侨报记者杨澄雨10月4日纽约报道】华裔艺术家林怡伶4日携个展《Found译》献展曼哈顿华埠456艺廊。通过当代跨文化语境中的视觉符号,重新阐述美国经典文学作品《白鲸记》(Moby Dick)的故事内容,表达对不同文化的解构和探索,体现移民社群的记忆和思维。

  受美国作家麦尔维尔(Herman Melville,1819-1891)代表作《白鲸记》的启发,以及中文小说版翻译的隔阂与限制,林怡伶从2014年起开始创作该系列油画及绘画作品。她以令人惊奇和趣味性十足的图像,将观众视角带入多元化的当代绘画世界,拓展了观众的自我想像空间。

  谈及作品的现实意义,林怡伶表示,画作中的图像实际与当前社会政治问题相连结。她透过《白鲸记》不同的文本翻译,将文字游戏、地方俚语、捕鲸相关的神话传说和她作为移民艺术家的个人经历融合,创造出包含当代社会新的表象和意义的作品。她希望这些真实与想像融合而成的影像,可以为观众传达一种集体意识,引发他们不同的见解与思考。

  林怡伶出生于台湾,6岁时前往泰国求学成长,现居纽约。她2005年在伦敦大学斯莱德学院(Slade School of Fine Art) 取得油画系艺术学士,2008年获得美国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 School of Art)油画和版画系艺术硕士,其作品曾多次在各大美术馆及画廊展出。

  《Found译》展览由美华艺术协会和456艺廊举办,展出日期:即日起至11月1日,每周一至周五下午1时至6时,周末参观可提前致电212-431-9740预约,免费开放。地点:456艺廊(曼哈顿下城百老汇456号3楼)。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