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Coverage

Event & Activity | For Iris
Page 1 of 1
2020.1.11[World Journal/ 世界日報] 王佩瑄「給愛麗絲」 展混血姪女異想世界 ....more
2020.1.11[The China Press/僑報] 华裔艺术家王佩瑄456艺廊献展《给爱丽丝》 ....more

【侨报记者杨澄雨1月10日纽约报道】华裔艺术家王佩瑄10日携个展《给爱丽丝》献展曼哈顿华埠456艺廊,以雕塑装置及绘画等形式展现不同文化的背景的碰撞与解构。

  王佩瑄表示,此次展览是以9岁的侄女爱丽丝为灵感。出生在西雅图的爱丽丝拥有台裔美籍的中西血统,是鬼灵精怪的小孩,周遭环境在她天马行空的奇想下,充斥着魔幻生物、超能力和非常理规则等。

  受到侄女想象力启发,王佩瑄约在5年前产生创作灵感,用“奇兽”的形象展现她与侄女的共享世界。

  王佩瑄介绍,在展出的雕塑作品中,猎豹与鹦鹉是经常被物化的生物原型。它们绚丽斑纹的色彩以及健美的体态原为生存与繁衍而生,但也成为人们挪用和投射欲望的对象,冲突地成为奢侈品、充满异国情调但真实起源地却模糊不清的神秘代言人。

  谈及展览的筹备过程,王佩瑄称约历时一年才将所有作品完成。她以陶瓷和压克力材料捏塑,徒手凭印象捏制出融合姪女与自己面容的头像雕塑。另外一幅炭笔绘画则临摹了一张照片,画面上温柔地记录着未完成的泥塑作品。这些作品历经了挪用与转化的过程,掺入现实、记忆以及神话塑造,拓展了观众的自我想像空间。

  王佩瑄出生于台湾,获得克兰布鲁克艺术学院(Cranbrook Academy of Art)艺术创作硕士和玛卡莱斯特学院(Macalester College)文理学士文凭。其作品聚焦迁移、想像与自我,关注个人经历与主流大叙事之间的参照差异。

  展出日期:即日起至2月7日,每周一至周五下午1时至6时,周末参观可提前致电212-431-9740预约,免费开放。地点:456艺廊(曼哈顿下城百老汇456号3楼)。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