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Coverage

Page 1 of 1
2020.2.29[World Journal /世界日報] 利是糖變羅馬石柱 黃穎梓探索移民身分 ....more
2020.2.29[China Press / 僑報] 探索移民身份 三位女艺术家华埠办展(图) ....more
2020.2.28[Sing Tao / 星島日報] 3藝術家456畫廊開展 ....more

本報記者丁文妍紐約報道

藝術家Patricia Cazorla,Nancy Saleme和黃穎梓(Cheryl Wing-Zi Wong)的近期作品將於2020年2月28日至3月27日以雕塑,裝置和2D作品的形式在456號畫廊展覽。
展覽通過雕塑,裝置和2D作品,藝術家探索了亞裔美國人和拉丁美洲僑民中家庭身份的複雜性。這些移民群體極大地影響了美國,並經常以沈默的,「看不見」的角色,出現在支持,供養和清潔美國房屋的系統和機構中。
隨著技術和社交媒體為人們提供越來越多的機會去搜索以前很難找到的往事入口,對於「我們是誰」這個問題似乎有不同的答案,而身份的定義通常與居住的地方,成長經歷和家園聯繫在一起,「家」的概念也常常具有多種含義。
「這些利是糖是我父母在我小時候過年就會買的,它們伴隨了我的成長,是我成長中小小的快樂。」紐約藝術家與建築師黃穎梓站在一個由利是糖組成的裝置前介紹道。紅紅的利是糖穿在一起,像珠簾一樣從空中垂下,將建築的概念與文化的意趣結合起來。在黃穎梓展出的其他雕塑作品中,有麻將、包子、湯匙等簡單卻十分具有中國特色的東西。她表示這些東西不論是誰,一看就能聯想到中國,以及華裔移民在美國的足跡和歷史。
對於身份的定義,3位藝術家都在不同程度上完整著自己的理解。比如委內瑞拉裔藝術家Patricia Cazorla的作品將個人生活與國家變革聯繫在一起。她曾生活在委內瑞拉,21歲時來到美國。其中一個作品中,她收集了祖母的手提包,做成塑料模型,每一個手提包的年份都代表了在委內瑞拉發生的一些重大事件。「那裡曾經是很好的地方,現在真的讓我心碎。」她說道。
有趣的是,此次三位藝術家在某種程度上和中國有多多少少的聯繫,黃穎梓自不必說,Patricia Cazorla的祖父來自上海,因此她擁有四分之一的中國血統。最有意思的是另一位委內瑞拉裔藝術家Nancy Saleme認為自己前生是中國人,連她的作品中也出現了「幸運餅乾」(Fortune Cookies)的蹤跡。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