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Coverage

Page 1 of 1
2021.4.25[World Journal /世界日報] 華裔藝術家顧亦夔 紐約首次個展「大聲說出安靜的部分」 ....more

新冠疫情爆發一年多,對紐約的藝術行業衝擊巨大,曼哈頓456藝廊23日迎來疫情一年後的首個面對面展覽,華裔藝術家顧亦夔的「大聲說出的安靜」(Saying The Quiet Parts Out Loud),以自己和妻子為主題,探究兩人這段中德移民婚姻的特殊過程,以「黃色」為視角,通過政治、文化、家庭的意象,證實並且顛覆當代人的處境。

顧亦夔表示,本次展覽中的15件作品為他於2018至2021年間創作的「經典黃」(Classic Yellow)系列,靈感來自於有次在家和妻子一起烘焙,發現蛋糕粉包裝上寫著「經典黃(蛋糕)」與「經典白(蛋糕)」(Classic White)的字樣。

他說,這一系列的紙上混合媒介作品具有自傳性,以自己和妻子為主題,探究兩人這段中德移民婚姻的特殊過程;有來自於現實生活中的,也有來自於臆想中的,揭示真理和荒謬。

顧亦夔也是一個流行文化愛好者與球鞋迷,他將自創和現實元素相融合,探索秩序與混沌、真誠與諷刺,以及設計與偶然之間的空間。

許多作品在材料和美學上採取不同方式,有木炭素描,有炫目動感的抽象畫法,有隨手拾來的網路圖片,還有現成材料,例如歡樂麵包(Wonder Bread)牌的塑料袋;「我希望在一幅作品中結合不同材料的創作手段,反映當今世界的日益密切聯繫的多元性。」他說。

顧亦夔出生於江蘇省南通市,七歲與父母移民美國,在紐約州首府奧伯尼長大,他從長島大學、賓夕法尼亞美術學院獲取純藝術學士及碩士學位。

美華藝術協會由創辦人與執行長周龍章(Alan Chow)表示,美華藝術協會(CAAC)自1975年成立至今,旨在支持紐約市華裔社群的文化與藝術傳承,進而推廣中華文化的表演藝術與視覺藝術,至今已有超過250位藝術家在此舉辦過個展或聯展。

「新冠疫情打亂了很多藝術家的腳步,希望由這個據有代表性的展覽開啟疫後的新篇章。」他表示,因依舊需遵守防疫規定,看展者需提前預約並戴好口罩,請登錄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EvE2uAoUMXeRE8Vc3v2Paul0MZKUTPNqhnm8tabBNLtysDw/viewform查看詳情或預約。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