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Coverage

Event & Activity | Muted Landscape
Page 1 of 1
2022.2.5[Sing Tao Daily/星岛日报] 郭桢獲456畫廊傑出亞洲藝術家獎 ....more
2022.2.5[World Journal /世界日報] 郭楨獲頒傑出亞洲藝術家獎 作品展示女性真實情懷 展至18日 ....more

記者張心、張晨╱紐約報導 2022-02-05 02:23

美華藝術協會4日為華裔藝術家郭楨頒發「2022年傑出亞洲藝術家獎」;郭楨「啞聲的風景」作品展日前也在展出,將展至18日。

郭楨表示,每位女性藝術家都應是女權主義者,都應有女權的意識和理念;這是作為一個有社會意識的社會現代人所必須具備的一個品質,是公民意識的一部分。

郭楨出生於中國山東省,早年經歷了文化大革命, 1986年移居美國,1988年在紐約設立郭楨工作室;長期致力於國際當代女性主義藝術的研究和探索。

作為一個上世紀50年代出生的華裔女性,她說自己經歷了中國現代歷史上的一些重大變革,也承受了許多這個年代女性的生存壓力。

「每個時代的人都必定承受生活的磨礪,每個人的心靈上都有自己的痕跡,這是人類無法回避的命運,沒有對生命價值的虔誠就決不會有如此深刻的印記。」郭楨說,此次獲獎不但對她意義重大,也是對她作品價值的肯定。

美華藝術協會會長周龍章表示,該獎項已經持續頒發30年,往年都在林肯中心舉辦,但近兩年不得不因為疫情縮小規模;他認為郭楨的作品以弱勢群體為主要創作對象,沒有刻意造作,展示了女性的真實情懷,獲獎實至名歸。

郭楨「啞聲的風景」作品展目前在456畫廊開幕,主要展出其在2016年至2021年間創作的系列水墨畫作品,聚焦大地景象折射人類對於自然母親的毀滅。

郭楨表示,自己在女權主義藝術中重視「母親」的概念,每個人都有一個共同的母親,那便是腳下的大地,母親和大地是一切生命的給予者和維護者,「『啞聲的風景』展示了大地目前的景象,既開闊又令人恐懼,在人口和工業的發展推動下,無限制的開採和污染,已經使大地千瘡百孔。」

展覽將持續至2月18日,地址為百老匯大街456號三層。

....more


2022.1.29[Sing Tao Daily/星岛日报] 郭楨個展「啞聲的風景」 1/28至2/18美華藝術協會展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