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Coverage

Event & Activity | Crossing the Dry Sea
Page 1 of 1
2022.10.14[China Press/僑報] 張富榮:穿越枯海油畫展今起華埠456畫廊開展 ....more
2022.10.13[World Journal/世界日報] 張富榮「穿越枯海」456畫廊展出 ....more

華裔畫家張富榮的系列油畫「穿越枯海」12日在曼哈頓華埠456藝廊開幕,作品探討現實移民生活、社會矛盾和烏托邦田園生活的衝突,展現這些對立面「在不安中的和諧共生」。

展出的20幅畫作有些描繪想像中的自然場景,張富榮表示,靈感來自於中國傳統的山水畫,目的是使觀者有一種歷史和地理上的距離感;一些作品則描述與生命周期相關的神話故事,通過來自不同時期的人物,賦予一種荒誕的現實。

他表示,這些畫作表現了一種渴望,即「逃離」到一個田園詩般的、伊甸園般的涅槃之地,在那裡人們可以隨心所欲獲得重生,沒有衝突和混亂。

張富榮說,自己的作品關注於作為美國第一代移民的個人和集體情感,圍繞著疏離、移民和自我矛盾的主題展開;童年在中國文革期間的經歷,青年時期的上山下鄉的歲月,那個特殊年代的社會動蕩,這種潛在情緒浸染著他的繪畫。

「也有我對個人自我在移民社會位置的疑問」他說,從收集的素材中,將生活、記憶碎片、民間藝術及圖騰符號並置,依據身為華裔移民經歷和個人情感,呈現一種烏托邦的幻覺與當下美國社會現實之間的衝突。

展覽即日起至30日,可於每周一、三、五下午1時至5時至百老匯大街456號三樓的畫廊參觀。

....more


2022.10.13[Sing Tao Daily/星島日報] 油畫家張富榮「穿越枯海」 個展10/14 456畫廊舉行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