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Coverage

Event & Activity | New Abstraction Calligraphy
Page 1 of 1
2023.4.1[Sing Tao Daily/星島日報] 邊紅「新書法-書法與書寫」3/31至4/21 456畫廊展出 ....more
2023.4.1[World Journal/世界日報] 結合書法與繪畫 華裔藝術家新書寫展 ....more

記者劉梓祁╱紐約報導 2023-04-01 02:00 ET

水墨藝術家邊紅個展於3月31日在曼哈頓華埠美華藝術協會456藝廊開幕,展出到訪紐約以來的創作,以「新書寫 - 書法與書寫」為主題,呈現以當代書法為靈感基礎的水墨作品。

邊紅表示,此次是第一次在456藝廊開展,帶來了超過十幅作品,均是以詩心、古代文人情懷、道家思想為基礎並通過書法技巧原創而來的當代水墨作品,又可稱為「新書寫」,既有近十年的創作精品,也有近期所作作品,希望能在紐約促成書法與國際之間的對話,並體現「書法與書寫,也即是畫畫」的藝術理念。

此系列名稱「新書寫」為中國藝術家、評論家栗憲庭在20世紀初所命名,邊紅隨後也被視作「新書寫」運動的首創代表,目前也是紐約哈德遜美術家協會會員。

邊紅表示,自己的作品始終保持了與書法書寫性的關聯,將自然、黑白空間和水墨畫藝術語言合一,使東方文化的內在意義與世界融合,將傳統書法轉化為當代的獨特風格。

此次展覽中的長條大幅系列作品「無限」掛於畫廊中央,是邊紅在2000年由當代書法和新文人畫結合所創作的水墨作品,通過加長的傳統裝裱捲軸將作品濃重焦墨色的宣紙托裱在白卷之上,為跨界語言詮釋的表達。

美華藝術協會位於曼哈頓百老匯456號3樓,開放時間為周一、三、五下午1時至5時,本次展覽將從3月31日持續至4月21日,更多信息可於www.caacarts.org查看,或致電(212)431-9740。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