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o Back

Rick Ho
2007 Summer Pix


August 7 - September 1, 2008

Press Release

力跋山河︰美西掠影
何力攝影個展呈現自然景觀

「力跋山河︰美西掠影」展出何力長途跋涉到北美洲西部觀賞山河美景時攝影的作品,全為紀實之作,拍攝時沒有使用特效鏡片,事後亦沒有用電腦製造特殊效果。

在紐約從事傳媒工作多年的何力,拍攝過無數照片,由於工作非常忙碌,絶大多數作品都是和工作有關的新聞攝影或商業攝影,風景照片不多。在2007年夏天何力毅然放下工作,首次和三代女性一家四口去長途旅行。他們先飛到拉斯維加斯,租了一部車,開了4000哩,遊歷了26天,攀山入林,走了無數的路。最難得是除了何力夫婦,還有74歲的岳母和年僅12歲的女兒,一起長途跋涉,可幸走過艱難險境之後,往往有驚喜的發現,令人覺得不枉此行。熱愛攝影的何力本能地拍下許多照片。

很多人看過這些照片後都以為是經過電腦加工拼湊製作而成的,但何力表示, 此行扶老携幼,每個地方亦只能怱怱掠過,隨機獵影,不能像「攝影發燒友」般苦苦守候,更沒有「沙龍攝影師」的刻意佈置和安排。他只帶了一機一鏡,連脚架和濾光鏡都沒有,他只有運用自己的藝術觸角和攝影技巧,捕捉令他感動的景物,攝入鏡頭。何力說︰「在大自然中,很多精采的鏡頭都會稍縱即逝,尤其是拍攝動物,有時比拍攝新聞還要眼明手快,光圈、快門、對焦等的決定和設定都要快而準,十分有挑戰性。」何力在拍攝後沒有用電腦製造特殊效果,希望盡量把自然景象如實呈現。

這次展出作品共18幅,拍攝地點包括美國的Bryce Canyon、鹽湖、黃石公園、冰河公園、加拿大的班扶、嘉士柏、温哥華及維多利亞。

<<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