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Coverage

Event & Activity | Phantom Pains
Page 1 of 1
2017.1.10[China Press/侨报] 中日双人艺术展幻痛亮相456艺廊 ....more
2017.1.7[World Journal/世界新聞網] 中日藝術家攜手 展人類社會「幻痛」 ....more
2017.1.7[Sing Tao Daily/星島日報] 中日藝術家聯手「幻痛」雙人展456藝廊亮相 ....more

由新晉華裔藝術家陶顯和日裔藝術家佐藤亮太帶來的雙人展「幻痛」6日在曼哈頓456藝廊亮相。兩人試圖通過油畫、裝置藝術等方式探索「幻痛」這一概念。展覽將從1月6日展至2月3日,展覽免費對公眾開放。

佐藤亮太與陶顯均是帕森斯藝術學院藝術專業的碩士畢業生,身為同班同學,他們發現均對「幻痛」這一概念有自己的想法及興趣。經過大半年的準備和策劃,最終形成此次的雙人展。佐藤亮太表示,「幻痛」意指肢體因傷病被截斷後所感受到的痛苦,「四肢雖然消失了,但是對痛苦的記憶依然存在。那些體驗過幻痛的人通常難以向他人傳達這種感受,因為他們害怕會被認為太瘋狂,似乎是被鬼魂纏繞著。病人們在現實和感知之間徘徊。」

圖揭示感知多層狀態

在展覽中,佐藤亮太和陶顯試圖用不同方式去探索這種時斷時續的幽靈般的現實,意圖揭示感知的多層狀態。兩位藝術家通過裝置,繪畫和視頻等媒介,質疑圖像作為連接身體和感知之間的媒介時的功能。佐藤的作品「網絡為什麼這麼慢」試圖去教育自然,他建立起一個教育系統,讓自然去理解和學習人類意識形態中的自然。佐藤感興趣於人類的凝視是如何決定了大眾對「自然」這個觀念的理解和塑造。

陶顯的創作一直圍繞記憶的不可保存性這一主題展開。她的作品尤其關注圖像帶來的疏離感,一方面影響著觀者,一方面又在與觀者之間創建了距離。對於陶顯來說,恢復記憶的失敗仿佛就如與一只幽靈周旋——你渴望看清它的模樣,卻又永遠無法如願。她感興趣於當過去的事物被電子設備處理後會發生什麼樣的變化,而這樣的變化又會對觀者產生什麼樣的影響,哪些東西會遺失,哪些依舊可以辨認。

對展覽有興趣者可在2月3日前周一至周無下午1點至6點前往456藝廊參觀,地址為曼哈頓百老匯街456號3樓。其餘時間參觀請登錄http://www.caacarts.org預約。

本報記者許可紐約報道

....more


2017.1.6[SinoVision/美国中文電視] 《幻痛》展覽紐約曼哈頓456畫廊舉辦 亞裔藝術家探索自然與未知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