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Coverage

Event & Activity | Phantom Pains
Page 1 of 1
2017.1.10[China Press/侨报] 中日双人艺术展幻痛亮相456艺廊 ....more

【侨报记者陈辰1月9日纽约报道】华裔艺术家陶显与日本艺术家佐藤亮太的双人艺术展“幻痛”近日亮相曼哈顿456艺廊,中日艺术合并以油画与装置等多重艺术方式探索文化与人生。展出将持续至2月3日,免费对公众开放,欢迎艺术爱好者到场观摩与交流。

“幻痛”双人艺术展于本月6日正式落户曼哈顿456艺廊,展出艺术家为来自纽约帕森艺术学院的华裔硕士毕业生陶显以及日裔毕业生佐藤亮太。两人作为同班同学,在学习与创作的过程中对于“幻痛”这一主题以及概念产生了共同的兴趣以及创作的想法。因此经过了半年的策划与准备,两人联手举办了本次的双人艺术展。

针对“幻痛”这一命题的灵感,佐藤亮太表示:“幻痛犹如肢体因被截断后所感受到的切身的痛苦。那些体验过此般痛苦的人们往往难以向他人传达这种感受,因为他们害怕会被认为太过于疯狂。因此这些人活在痛苦的记忆中,在现实和感知之间徘徊。我们希望以艺术去表达这样的痛,去记录。”

在展览中,佐藤亮太和陶显试图以包括油画以及装置艺术等不同方式去探索这种时断时续的幽灵般的现实,意图揭示感知的多层状态。在展出的装置,绘画以及视频中,质疑图像作为连接身体和感知之间的媒介时的功能。

陶显的创作则多围绕记忆的不可保存性这一主题展开,关注图像带来的疏离感。一方面影响着观者,一方面又在与观者之间创建了距离。

陶显表示,恢复记忆的失败仿佛就如与一只幽灵周旋:“你渴望看清它的模样,却又永远无法如愿。我想知道当过去的事物被电子设备处理后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而这样的变化又会对观者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哪些东西会遗失,哪些依旧可以辨认。”
欢迎艺术爱好者前往观摩

本次的双人艺术展“幻痛”将于1月6日至2月3日,周一至周五举办,地址为曼哈顿百老汇大道456号3楼,展览免费,欢迎艺术爱好者前往观摩交流。更多详情可登录http://www.caacarts.org查询。

....more


2017.1.7[World Journal/世界新聞網] 中日藝術家攜手 展人類社會「幻痛」 ....more
2017.1.7[Sing Tao Daily/星島日報] 中日藝術家聯手「幻痛」雙人展456藝廊亮相 ....more
2017.1.6[SinoVision/美国中文電視] 《幻痛》展覽紐約曼哈頓456畫廊舉辦 亞裔藝術家探索自然與未知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