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Coverage

Event & Activity | Resistance is Futile
Page 1 of 1
2017.10.21[Art Forum/藝術論壇] 致颖 ....more
2017.10.8[Sing Tao Daily/星島日報] 致穎「抵抗徒勞無功」 美華藝術協會展出 ....more
2017.10.7[China Press/纽约侨报] 致颖个展抵抗徒劳无功曼哈顿456画廊开幕 ....more

【侨报记者陈辰10月6日纽约报道】由美华艺术协会(CAAC)联手456画廊主办的展览《抵抗徒劳无功》6日于曼哈顿开幕,本次为率据德国的华人艺术家致颖首次于纽约举办个人艺术展览。本次展出的作品以影响方式探讨了全球化识形态嵌入大众媒体文化,并对影像的社会影响力进行分析与展示。
  6日由美华协会与456画廊主办,许诗雨策展的致颖个人艺术展《抵抗徒劳无功》于曼哈顿SOHO社区开幕。现场展出致颖自2016年起装作的四组影像主题作品。根据致颖介绍,本次展览的名字源自于热门科幻系列电影《星际迷航》,当中外星族裔博格(Borg)入侵其他文化时便会以说出“抵抗徒劳无功”这句台词,而此剧情则恰恰映射了如今影像与科技带给当代社会意识形态的冲击。
  “博格人通过文化侵略,将他人改造为机械混合体。如今我们的社会与人的感知也逐渐被电子仪器所扩增与取代。人们对于现实的理解往往建立于社群媒体中所看到的影像,然而这些动态的图像是否就是绝对真实的,则值得去讨论。因此我希望通过本次展出的作品,可以探讨全球化识形态嵌入大众媒体文化以及影像的社会的影响。”致颖说。
  本次展览的作品呈现了人与摄影机之间错综复杂的张力与失真,其中包括名为《像》的作品是一系列转印在投影底片上的数码照片呈现了拍摄主角对于拍摄者手中镜头的有意或无意的遮挡,以手部的动作展现对于摄影记录的抵抗。
  本次展出的作品中有2017年致颖针对纽约惠特尼美术馆非裔艺术家争取平等权利事件进行的创作,当中展出了非裔男性艺术家身穿反抗标语衣服,站在一幅由白人艺术家创作的非裔儿童之死的油画前抗议的影像作品。同时致颖也通过照片重现了该照片的拍摄过程。
  致颖表示,《摄像机》的系列作品是重新挖掘被镜头记录下的历史事件,并以影像方式展现了摄影机背后往往被公众所忽视的拍摄者。
  本次《抵抗徒劳无功》展览将于10月6日至11月3日周一至周五下午1时至6时于百老汇456号举办,欢迎艺术爱好者前往观摩。

....more


2017.10.6[DW News/多维新闻] 《 抵抗徒勞無功 》 ....more
2017.10.6[World Journal/世界新聞網] 德華裔藝術家「抵抗徒勞無功」還原歷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