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Coverage

Event & Activity | Dik Liu: Still Lifes
Page 1 of 1
2018.5.22[World Journal/世界日報] 廖的輝個展 揮灑花卉光影之美 ....more

記者金春香/紐約報導 2018年05月22日 06:00
華裔畫家廖的輝擅長對光影下的花卉和水果進行細緻描繪,近日在美華藝術協會四五六畫廊展出十幅畫作,展現光線、色彩和細膩筆觸的神奇之處。

藝術家廖的輝出生於香港,11歲來美,先在華府生活,那時他開始走進大大小小的博物館、美術館,被眼前精彩絕倫的各式作品所震撼,迷上繪畫,14歲搬到波士頓,進入美術院校學習,後進入耶魯大學獲藝術創作碩士。1987年搬到紐約,全職進行藝術創作。

創作早期,廖的輝主要著重於抽象畫,近十年後,他逐漸專注於寫實作品,花卉也成了近年來他最喜愛的繪畫對象。

廖的輝表示,花的大小合適,呈現到畫布上不需要縮小或放大,他希望把畫作即興分解,現實中的光與影被削減,萃取成幾筆色彩斑斕的精華。這次展出的十幅油畫主角除了花卉,還有水果,這些物品沐浴在強光之下,把光線反射進廖的輝的眼中,於是他又在畫中提高了物體的色彩強度,觀眾觀看畫作的感受也就煥然一新。

廖的輝目前擔任普萊特設計學院(Pratt Institute)、Parsons設計學院和紐約藝術學院的教授,除了繪畫,他還熱中寫作,作品曾被刊登於Zing雜誌等。畫展將展出至6月1日,地址在曼哈頓百老匯456號(456 Broadway)三樓。

....more


2018.5.11[China Press/ 僑報] 华裔艺术家廖的辉画展曼哈顿登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