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Coverage

Event & Activity | Intimation
Page 1 of 1
2019.3.3[China Press / 僑報] 移民摄影家吴柏翰华埠456艺廊举办个展 ....more

【侨报记者尹英姿3月2日纽约报道】“移居海外,我才发现对‘家’的强烈渴望。”台裔摄影家吴柏翰携系列作品《暗示语》即日起献展曼哈顿华埠,表达北美移民艺术家对归属感的追寻。

  出生于台湾高雄的吴柏翰早年移居北美,从事行销管理和商品开发,直到2009年拿起相机,他在9年里6次只身进入内华达州、科罗拉多州、亚利桑那州、加州等沙漠腹地,拍下2000多张照片,最终汇聚成入行以来的首部系列作品《暗示语》。

  “每一副作品中都是我自己的影子。”吴柏翰表示,《暗示语》由32幅作品组成,而每一副都是在“拍自己”,用高度抽象的艺术形式表达情绪、追寻内心的安宁和平和。吴柏翰说,移居海外远离家乡之后常年浸身大都市的纷繁喧嚣,“对‘家’的向往”,而这正是创作《暗示语》的灵感和契机——作为一名北美移民艺术家,希望借《暗示语》,表达对当代社会的反映,唤起观众“寻找归属感”的共鸣。

  谈及9年内6次只身深入沙漠,在死谷等地区拍摄的经历,吴柏翰表示,在大自然中享受悠然自得的同时,却也有不少险象环生的经历,不仅野营扎寨、风餐露宿成为家常便饭,有一次在行车途中还因为爆车胎,在野外行进了120哩才找到人烟之地,重新换好了车胎。

  本次《暗示语》展览选取系列中的12幅作品,即日起在曼哈顿华埠456艺廊展出至29日,时间:周一至周五下午1时至6时,周末参观请提前致电212-431-9740预约,免费向公众开放。456艺廊展地址:曼哈顿华埠百老汇456号3楼(456 Broadway 3rd Floor, New York, NY 10013)。

....more


2019.3.3[KKNews / 每日頭條] 移民攝影家吳柏翰華埠456藝廊舉辦個展 ....more
2019.3.2[World Journal/世界日報] 吳柏翰「暗示語」 華埠辦攝影展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