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Coverage

Event & Activity | For Iris
Page 1 of 1
2020.1.11[World Journal/ 世界日報] 王佩瑄「給愛麗絲」 展混血姪女異想世界 ....more

華裔藝術家王佩瑄的個展「給愛麗絲」,10日起在曼哈頓456畫廊開展;她以雕塑裝置的形式呈現,涵納複合媒材與繪畫,透過不同文化的背景與投射,將個人的感知與敘事,轉化為一幢迷人的奇異場域。

王佩瑄表示,展覽環繞她九歲的姪女愛麗絲,愛麗絲是台裔美籍的混血女孩,鬼靈精怪,周遭環境在她天馬行空的奇想下, 充斥著魔幻生物、超能力和非常理規則,猶如塑造嶄新的世界觀。

「她甜美卻狂放的性格與想像力如同禮物一般,贈與、啟發了我重新理解與詮釋家族台美移動經歷的另類視角。」王佩瑄說,「奇獸」(Exotic Creatures)因此成為埠口,帶領進入由愛麗絲與她兩人經歷與想像堆砌成的共享世界 。

王佩瑄介紹,像獵豹與鸚鵡,是經常被物件化的動物原型,牠們絢麗的斑紋色彩、健美體態,原為生存與繁衍而生,但也導致被迫成為人們挪用、投射欲望的對象。

王佩瑄運用造模、翻模的過程,以陶瓷與壓克力材料捏塑、複製了影射上述概念的奇獸形體,也親手憑印象製作出融合姪女愛麗絲與自己面容的頭像雕塑;一幅炭筆繪畫,詭異地臨摹了一張照片的畫面,該照片捕捉了溫柔的瞬間,藝術家正用手輕觸未完成的泥塑,親密姿態猶如撫摸孩子的臉龐。

「這些作品都歷經了各種挪用與轉化的過程,摻入了現實、記憶以及神話塑造」,王佩瑄說,卻也蘊藏著經常伴隨流散經歷的迷戀、疏離感與混雜感。

展覽將持續至2月7日,開放時間為下午3時至6時, 地址在曼哈頓百老匯456號三樓,感興趣的民眾可前往參觀。

....more


2020.1.11[The China Press/僑報] 华裔艺术家王佩瑄456艺廊献展《给爱丽丝》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