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Coverage

Event & Activity | Body•Mark
Page 1 of 1
2021.11.13[Sing Tao Daily/星岛日报] 蔡陈林個展「痕•跡」畫展 ....more
2021.11.11[World Journal /世界日報] 陳丹青弟子蔡陳林 456藝廊辦「痕•跡」畫展 ....more
2021.11.11[The China Press/侨报] 艺术家蔡陈林个展「痕•跡」亮相华埠 ....more

【侨报记者杨澄雨11月10日纽约报道】华裔艺术家蔡陈林10日携个展“痕?迹”亮相曼哈顿华埠456艺廊,此次展览包含其从2017年至2021年不同系列的作品。通过东方水墨的笔意与西方油画的形式语言碰撞融合,其作品的表面肌理呈现出一种类似显微镜下的细胞结构,而这种有机的纹理与视觉语言正是蔡陈林的作品中最显著的个人标签。

蔡陈林表示,其作品中一直尝试将医学的图像与艺术表现语言进行结合。受东、西方不同文化背景的影响,他善于将油画与不同材料结合,并以东方水墨的方式进行创作。他同时尝试以视觉叙事的方式来创作反思人与环境之间关系的作品,特定的历史时刻和当代社会事件都是其创作的主题。

蔡陈林称,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疾病带来的创伤在身体和心理方面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伤疤或印记。如何正确对待疾病将与人类长期共存的这一客观现实,则改变着社会对待疾病与患者的态度。因此在作品中,他将细胞和病毒的微观结构绘制在人体和风景等宏观对象的表面,显微镜下的人体细胞组织呈现出一种异样的结构和肌理,观察这种微观视角下的细胞结构将带来一种超现实的体验。

此外,他的作品中也包含对灾难性事件和对人与社会主题的反思。如他以X光片为背景,创作出由细胞重组的人体,展示X光下的人体骨骼山水,透过空间中延展的透明多层绘画让观者看到美丽背后的危机,引发思考有关人类行为在更广的时空维度中所造成的后果。

“痕?迹”将于11月12日至12月10日在美华艺术协会456艺廊展出,地点在曼哈顿下城百老汇456号3楼,其中12月3日晚6点至8点为艺术家讲座,民众可在每周一、二、三、五的下午1点至5点前往观展,或登录网站:http://www.caacarts.org提前预约。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