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 of 1
2022.1.13[China Press/侨报] 虎贺新年中华剧艺大公演"将于法拉盛16日登场 ....more
2022.1.12[Sing Tao Daily/星岛日报] 美華藝術協會賀虎年迎新春中華劇藝大公演1/16上演 ....more
2022.1.12[World Journal /世界日報] 法拉盛虎賀新年中華劇藝大公演 16日免費聆賞 ....more

記者顏嘉瑩/紐約報導 2022-01-12 02:00

美華藝術協會11日在曼哈頓華埠宣布,將聯手法拉盛文藝中心,於16日(周日)在法拉盛舉辦「虎賀新年,中華劇藝大公演」活動,演出綜合性戲劇樂曲,活動免費入場,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該活動策畫製作周興立表示,美華藝術協會與法拉盛市政廳文藝中心過去曾多次合作,但由於新冠疫情造成藝文活動停擺,此次雙方為了慶祝農曆年舉辦公益演出,將帶給華人精采的表演。

大會主持人及活動藝術總監王志強說,該活動做為2022年新春的首場演出,除了代表華社、也是代表亞洲藝文團體對外舉行戲曲專場;他表示,此次演出包括滬劇、越劇、崑劇和京劇等四大劇種都會登場,「我們感到很榮幸,也將全力以赴,將表演做到圓滿。」

參與此次京劇「拾玉鐲」演出的戴諾,出生於五代梨園世家,她將首次以踩蹺的方式在紐約演出該劇;當天的「拾玉鐲」將演出精華片段,演員將以「無實物」的方式,透過動作和神情,表達戲劇內容。

對於有「東方芭蕾」之稱的踩蹺演出,戴諾表示,又要踩蹺,又要做動作很困難,腳踝腳背都要用力,對自己也是一大挑戰,但她希望能將中華文化的精華,帶給紐約的觀眾。

演出由紐約市文化局(NYC Department of Cultural Affairs)與市議會共同資金支持,紐約立人學苑也提供資金支持;演出時間為16日下午1時30分,地點在法拉盛市政廳(Flushing Town Hall),欲前往民眾可上網https://form.jotform.com/213546943534157預約,或在周一、三、五下午1時至5時致電(212)431-9740。

....more


2022.1.12[Epoch Times/大紀元] 迎虎年 紐約美華藝術協會專場新春公演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