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 of 1
2022.1.13[China Press/侨报] 虎贺新年中华剧艺大公演"将于法拉盛16日登场 ....more
2022.1.12[Sing Tao Daily/星岛日报] 美華藝術協會賀虎年迎新春中華劇藝大公演1/16上演 ....more
2022.1.12[World Journal /世界日報] 法拉盛虎賀新年中華劇藝大公演 16日免費聆賞 ....more
2022.1.12[Epoch Times/大紀元] 迎虎年 紐約美華藝術協會專場新春公演 ....more

【大紀元2022年01月12日訊】(大紀元記者林宜君紐約報導)美華藝術協會(Chinese American Arts Council,簡稱CAAC)11日舉行記者會,宣布與法拉盛市政廳文藝中心首次合辦專場新春公演。由周興立擔任策劃製作,王志強任藝術總監、王玉清任舞臺監督,於本週日(16日)演出滬劇《璇子》主題曲《灣灣河水流遠方》、越劇《西廂記》、崑劇《遊園驚夢》與京劇《拾玉鐲》等經典劇目。

美華藝術協會成立於1975年,由創辦人與執行長周龍章(Alan Chow)統籌,陳尚平(Stieven S.P. Chen)與何思瑋(Szu-Wei Ho)協助執行,旨在支持紐約市華裔社群的文化與藝術傳承,推廣中華文化的表演藝術與視覺藝術,特別是以中華戲曲演出活動,來串連各個不同背景的社群。

旅美戲曲演員戴諾是梨園世家的第五代,她在北京長大,畢業於中國戲曲學院導演系;公演當天,戴諾將特地穿上三寸金蓮,呈現花旦的當家絕活——「踩蹻」技法,演出京劇《拾玉鐲》,並以純熟技巧表現劇中「無實物」的餵雞、穿針線等精采片段。

當天劇目的主要演員還有馬月蓮(越劇《西廂記》)、周龍章(越劇《浪蕩子》)、陳琴湘(越劇《白娘子傳奇》)、楊玲(崑劇《遊園驚夢》)。

周興立在法拉盛市政廳擔任亞洲藝術指導與社區顧問,他指出,美華藝術協會的藝文成就早已獲得法拉盛市政廳文藝中心的肯定,這次協會能代表華人社區,在多元文化林立的法拉盛地區中脫穎而出,拉響文藝中心新春表演第一炮,是美事一樁。

美華藝術協會新春專場公演的時間是2022年1月16日下午1點半,演出地點是法拉盛市政廳藝文中心(137-35 Nothern Blvd, Flushing, NY 11354)。按照防疫規定,觀眾入場時要先出示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與相應身分證明,所有人員進入大樓後需全程戴口罩。

公演由紐約市文化局、市議會公共資金與紐約立人學苑資金支持,當天為免費入場,門票有限,先搶先得。入場民眾請提前上網預約免費門票:https://tinyurl.com/3wa5bfhy,或撥打預約電話:212-431-9740,活動網頁:https://tinyurl.com/29ajyjub。◇

責任編輯:李悅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