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Coverage

Event & Activity | Trace of the Times
Page 1 of 1
2022.12.15[Sing Tao Daily/星島日報] 龐查理「時代的痕跡」個展華埠開展 ....more
2022.12.14[World Journal/世界日報] 中西文化碰撞 「時代的痕跡」個展 ....more

記者顏嘉瑩╱紐約報導 2022-12-15 02:00

華裔藝術家查理龐,以中西文化社會的碰撞為主題,創作畫作以及裝置藝術「時代的痕跡」,將從16日(周五)至明年1月6日,在曼哈頓華埠「美華藝術協會」的456畫廊展出;去年仇亞犯罪高峰期間,抒發內心想法的繪畫創作,也將一同展出。

以中西文化社會碰撞為近年主要創作主題的查理龐,作品主要展示不同社會的制度產生的特點,像是西方民主社會言論自由和法律制度,引起不少社會問題,吸毒、槍支、偷渡、遊民;中國的保守集權制度,則是引發貪汙、言論自由的限制、茫漠的房市發展等。

他用多種繪畫材料以及影像和裝置藝術,表達對當今美中社會的看法。此次「時代的痕跡」,共12件作品,有當代西方流行元素,像是美國藝術家安迪·沃荷(Andy Warhol)的色彩和手法,又流露出一些東方特有的審美元素。

其中一件作品,查理龐將挪威畫家愛德華·孟克的知名畫作「吶喊」,與疫情後的仇亞犯罪做結合;畫面分成上下兩半,一半是在水壺中的亞裔,安靜生活著,代表著亞裔懷抱著美國夢卻又如被關在水壺中,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而在仇亞環境下,更有如待在一個燒開的水壺,可能因沸騰而爆炸;下半個畫面則是查理龐的自畫像,模仿「吶喊」的姿勢,為亞裔遭受的不公發聲。

查理龐曾在中國和美國有多次展覽,1993年在中國美術學院印象畫廊個展,1994 年廣州國際藝術博覽會,1996 年上海國際藝術博覽會。1998年紐約皇后區藝術中心藝術比賽,水彩畫銀獎。2002年在美國第一銀行畫廊水彩畫個展,2005年紐約林肯藝術中心畫廊個展,2016年策畫紐約國際亞洲藝術家聯展,2022年紐約藝術博覽會。

456畫廊開放時間為周一、三、五下午1時至5時,地址位於百老匯大道456號三樓。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