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Coverage

Event & Activity | Lily with Knife
Page 1 of 1
2023.1.26[World Journal/世界日報] 展荒誕影像組合 華人藝術團顛覆傳統 ....more
2023.1.19[Sing Tao Daily/星島日報] Sid and Geri紐約首辦個展 「帶刀百合」另類幽默亮相蘇豪 ....more

2023-01-19 22:54:30

Sid and Geri紐約首場個展今日開幕。

農曆新年將至,以舉辦獨特藝術展覽而著稱的456畫廊為社區再帶來了一場全新展覽。他們將攜手以另類幽默著稱的Sid and Geri團隊,帶來該團隊的紐約首次個展「帶刀百合」,在虛擬與現實的碰撞中,為民眾在農曆新年期間尋得有趣且耐人尋味的新去處。

Sid and Geri是一個於2017年成立的藝術團體,其作品多以影像裝置為主要創作材料,並通過與不同領域的人跨界合作,創作出眾多影像裝置作品。他們擅長以獨特的幽默感講述「人與人之間周圍的形態」,通過影像動畫、剪輯、拍攝技巧、配音以及空間的配合部署著各種媒介,反映各種日常生活的體驗。其作品聚焦於現今社會現象,以一種「近似幻想的敘事」,運用視覺與聲音的刺激,不同視角展現時代經典面貌。

此次展覽為Sid and Geri北美首次個展,歷經逾半年時間準備。展覽的主要主導人則為李育美,參展作品以其近3年左右的代表作品為主。而主題定作「帶刀百合」,則如這一剛一柔具有碰撞性的存在,意指展現帶有諷刺意味的作品。

比如在其作品《華特女士的煩惱》中,藉以美國電影作品中所塑造的亞裔刻板印象,創作出亞裔女性在烹飪、化妝時的形象,冀以此引發觀者對文化冒犯的思考。再比如將3個影片合為一體的作品《汪汪物語》,以牛指代工作,以熊貓指代家庭,以狗指代婚姻,通過配音講述不同故事。而創作最久的《山田君戀愛養成》則源自於李育美幼時對戀愛養成遊戲的喜愛,因此萌生了自我創作的意念。該作品以3個角色構成,角色的創造靈感來源於現實,但通過李育美的構想,被描繪出了截然不同的故事線。

這次所參展的9幅作品,均講述著不同的故事,背後則反映著截然不同的反諷意味。這種碰撞令人萌生細細品味的興趣。

此次雖是李育美在北美的首次個展,但卻已是她本人的第5次個展。在此之前,李育美曾在台灣、上海以及北京等多地多次辦展。

出生於美國、成長於台灣的李育美畢業於台北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和紐約視覺藝術學院(SVA)當代藝術學系。

服裝設計出身的她因做出來的衣服大膽而突破「無法日常穿」,轉而投入到藝術創作領域,希望能夠更自由地發揮並創作作品。她表示,希望從比較生活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從流行文化去找尋微小但放大卻蠻奇怪的事物或現象。而她對作品的每一個小小的期望,均細緻地通過作品展現在了觀者面前。

是次個展將於1月20日在456畫廊開幕,至2月10日結束。感興趣的民眾可在此期間於每周一、周三以及周五的下午1時至5時間前往百老匯(Broadway)456號3樓的456畫廊觀賞。了解更多詳情可致電(212)431-9740或發送郵件至info@caacarts.org諮詢。

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