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 of 1
2016.5.1[SinoVision/美国中文网] 青年画家吴谦个展“东西遇合”呈现黑白水墨艺术 ....more
2016.4.30[China Press/侨报] 吴谦个人抽象画展 华埠456艺廊登场 ....more
2016.4.30[World Journal/世界新聞網] 青年畫家吳謙個展 呈現黑白老莊思想 ....more

26歲旅美華裔畫家吳謙的「美華四十‧吳謙個展」,29日在美華藝術協會開幕,展出吳謙從2011年至今,利用丙烯等混合材料、在畫布上以東方美學為本、表達「東西遇合」的13幅精選畫作。
本次展覽的策展人、抽象表現主義畫家楊識宏在引言中說,「吳謙的作品,從非具象的形式入手,可見他有放縱不羈的文士性格,因而對道家『無為』的精神心有戚戚焉。在用色上,他也鍾愛澹泊的黑白兩色,好像隱喻『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的況味。初試啼聲就已經有如此格局,誠屬難能可貴。」

吳謙將於5月從哥大畢業,之後會繼續投身於創作和策展工作,他表示,「繪畫就像記日記,無好壞之分,唯記錄真實。」此次精選的畫作大部分是吳謙在哥大宿舍的單人床上創作完成,雖然條件艱苦,但完成的作品真摯且個人風格鮮明。

吳謙個展將展出至5月20日,地點在曼哈坦下城百老匯456號(456 Broadway)三樓的美華藝術協會/456畫廊(Chinese American Arts Council/Gallery 456)。

....more


2016.4.29[GCTV/全球华视] 美华456画廊四十“芳华” 推出旅美画家吴谦个展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