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1 of 1
2016.5.1[SinoVision/美国中文网] 青年画家吴谦个展“东西遇合”呈现黑白水墨艺术 ....more

1989年4月,美华艺术协会在纽约曼哈顿苏荷区开设了第一家非盈利的亚洲艺术美术馆--456画廊。时至今日,画廊依然是华人艺术家在纽约最温暖的角落。为庆祝成立40周年,美华艺术协会特别在456画廊推出了青年旅美华人画家吴谦的个展。吴谦来自中国福建,自幼学习书法和国画,2008年来美读书后接触了版画和油画。2011年,吴谦开始尝试以丙烯和水墨等混合材料作为媒质创,表达“东西遇合”的文化意识和水墨艺术的精神蕴涵。

吴谦回忆起在纽约艺术生联盟(Art Students League of New York)的第一堂课上,自己运用的水墨色彩引起了老师和同学的极大关注,而看似最简单的黑白色彩和随性而至的线条,背后其实是数十遍的层层渲染。

留学期间,吴谦曾在联合国、孔子学院等机构志愿讲解中国传统艺术,希望更多的人可以理解东方文化的蕴意。

虽然作品表现的是中国传统人文水墨艺术,钟爱的也是最淡泊的黑白二色,但是吴谦说,这仅是自己创作生涯的一个阶段而已,将来或许也会在画作中加入更加鲜艳的色彩。(美国中文网 吴丹琪)

....more


2016.4.30[China Press/侨报] 吴谦个人抽象画展 华埠456艺廊登场 ....more
2016.4.30[World Journal/世界新聞網] 青年畫家吳謙個展 呈現黑白老莊思想 ....more
2016.4.29[GCTV/全球华视] 美华456画廊四十“芳华” 推出旅美画家吴谦个展 ....more